是大云吖

冬日

起名废/文笔渣/长期吃粮终于产粮/小短篇/一发完/有后续也不一定/请多多评论/❤



黄检在南海竟然有了桃花!
小姑娘姓安,是南海地检的事务官,娇娇小小的,长得软萌可爱,不知怎的,迷上了南海地检中最不苟言笑的黄始木。
于是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冬日清晨,安姑娘“买通”了黄检手下的具事务官,欲将亲手做的早餐送到黄检桌上。
“欧尼!”安姑娘提着早餐出来了“黄检察官是有孩子了吗?”
“什么!?应该……没有啊,你怎么把早餐拿出来了?”
“那他电脑上夹的那个画是什么?那小学生的水平……欧尼,他不会是个被前妻逼迫的单亲爸爸吧!”安姑娘的奇思乱想换来了具事务官一个大大的白眼。
“瞎想什么呀!我怎么半点没看出来检察官有孩子……”
于是为了保证自己没追求错人,安姑娘决定先把双份早餐吃了冷静一下,观察后再做打算。

南海地检的工作人员这一日格外的焦躁,毕竟明天就要放假,一个个如同抢食的白鹅,伸长了脖子盼着假期。
黄始木难得没有加班,同事务官系长一起走出来办公室。当然,安姑娘不安分,借着找具事务官的名义一起离开。
黄始木站在几人的边缘,很好的保持着客套的距离,没过多理会旁边为假期安排的几人。
唔,他对夜店和烧烤毫无兴趣,小声打了招呼加快了脚步离开。这下安姑娘有些急了,人走了可叫她怎么观察“黄检察官!这都到门口了,喂!”
黄始木站住了。安姑娘懵了,呀,黄始木检察官听她的话正常吗!!??当然不正常。
安姑娘拉着事务官走近才看到站在台阶上的黄检察官脸上浅浅的笑容,而黄始木的目光所及处站着一个女人。
女人高挑纤瘦,紧紧裹着大衣,脸上的笑容灿烂如同夏日的晚霞。她就那样站在这纷纷的落雪里。“黄检察官!”女人的声音爽朗清脆,她高高举起手来,朝着台阶上的黄始木挥舞招手。
黄始木的笑容深了几分,一步步朝着雪地里的女人走去。
”看来有好好练习微笑呢,始木。”女人的笑容愈加灿烂,从大衣口袋中拿出一幅画,画的是黄始木的卡通小人,眯起的双眼,上扬的嘴角,亦如女人现在的笑容一般灿烂。女人把画递给身旁的这个人。
“一点都不像,这个礼物”男人一边嫌弃一边把画小心的放进口袋里。“明明练习的很好啊,我画的也很好!还不承认,真像小孩子。”

女人和男人相伴着渐渐走远。女人一点点教会身边的感情初丁微笑,教会他被爱,教会他去爱。傍晚的风雪渐大,落了他们满头。

“呜呜呜呜”安姑娘趴在具事务官肩头”欧尼,我失恋了。”    “咦”具事务官嫌弃的推开她“明天有联谊要不要去,牙科医院的医生们。”
“真的吗!?”安姑娘眼睛放光“欧尼,明天带我一起吧”






★安姑娘对黄检有好感的真实原因
在某个月黑凤高的晚上,其实也就是送早饭的前一天晚上,安姑娘悲催的加班了,于是遇到了天天加班的黄检察官。
哇,那个是黄始木检察官吗,打电话的时候这个笑容,好苏 ,太好看了吧,不行了,就是他了!我要追到手啊!






★ 韩如真去南海的原因
同样在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韩警监加完了班,走在下完初雪的路上,去了常去的那家店,点了烧酒,自斟自酌。
店里的阿姨问她,那个和她来过一次的男人怎么没来过了。
啊,他,说起来,韩如珍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竟有些想念他。
韩如珍掏出手机,拨通了远在南海的那个人的电话“始木啊,下雪了,我去找你吧。”
她许是醉了。











评论(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